【双荀】人生有酒须当醉

*基于郭嘉if结局的脑洞,我激情摸鱼,希望暗荣机票三里有更多的双荀

*可能算卡肉?我真的不会写啊……过两天有时间补写一段吧,让我琢磨一下这种该怎么写

*感觉有一点点流水账,氛围的营造不是很好,感谢您的观看



















“喝醉的荀军师真是有趣啊,再让他多喝些,不知道能套出些什么话呢。”贾诩笑呵呵地举盏,欲为荀攸再度添杯。


“文和且慢。”另一只酒杯进入了贾诩的视线,“彧以为公达不可再饮,不知可否由我代劳?”


贾诩打量了荀彧一会,随即便为他斟满了酒:“令君既然愿意,那诩定不敢怠慢,诩可是很想打破令君那波澜不惊的表情啊。”


荀彧浅浅地笑了一笑,没再多言。


今夜是大胜之日,他便暂时搁下了尚书台之事,陪同僚小酌几杯。


许都早已是深夜了,万家灯火已熄,城中国人已歇,除了清风轻轻晃荡着水波的声音,再无他响。月色恰到好处,有似白露,好若霜雪,盈盈地洒满了整片亭台,也洒在了荀彧的面颊上。


一杯清酒入喉,甘甜醇美。


荀彧将一饮而尽后的酒杯置于桌上,看了看身边的荀攸。


他仍旧是一如既往地沉默,只是偶尔会说上一两句。他杯中尚未饮尽,而面前仍有一大壶酒,荀攸将杯子缓缓的举起,抿上一两口,又把杯子放下。


“小叔。”荀攸开口了,并不似以往在人前对以“令君”称呼。


荀彧轻轻的“嗯”了一声,目光对上荀攸的,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语。


“不知小叔未来作何打算?”荀攸向荀彧抛出了那个他自很久以前,就一直在回避的问题。


“什么打算?”是问他未来如何拿捏汉室与丞相间的分寸吗?


荀彧装作不知,精神却被这一语点醒,眉宇间多了几分警惕。


“无事,是攸多语了。”荀攸转过身子,望着遥不可及的明月,不再看着荀彧。


他自己也被这不经意的一问问醒了,他知道在人前自己不该问这些话。即使他们是趁着曹操不注意偷偷出来小聚,也要小心在这肆意饮酒之时,是否暗处藏着某些东西。


荀彧从椅子起身,凑到荀攸的身后,倾下身子,悄悄地问他:“彧觉得攸侄可以停杯了,不知公达是否愿意同彧先行回府呢?”


“好。”荀攸缓缓地开了口,故意放轻拖长了声音,想让荀彧以为,自己是真的为酒所醉了。


“那文和你们尽兴,公达似乎体力有些不支了,彧先领他回府了。”荀彧起身作揖,随后搀着荀攸离开了。


贾诩侥有兴味地看着远去的二人,留下一句荀彧未大听得清楚的话语:“谁醉了呢。”


……


荀彧将荀攸的外氅脱下,将他轻轻地放到榻上,为他盖上被子,熏上安神香,将多余的烛光尽数灭去,留下一盏床边的和一盏案前的。


他悄声走到荀攸的书案前,翻动着案上的竹简,找到荀攸临行前未写完的那份,提笔蘸墨,续写下去。


自从赤壁一战而归,荀攸有时便会分担他尚书台的一部分职务,公文有时也帮着荀彧批阅。


的确最近南方刚平定,尚书台也更加忙碌,身为尚书令的荀彧工作量增加不必多言,荀攸帮着忙,每夜睡的也愈发得晚,人也憔悴了几分。


倒不如让他今夜好好睡上一宿。


荀彧这样想着,走笔却未曾停下。安静的屋中,只留下笔尖划过的轻响,和二人浅浅的呼吸声。


应是过了快一个时辰了,荀彧感到昏昏沉沉的,酒劲也逐渐压上身来,他不得不一手扶额,一手运笔。忽然间他的手腕被人捉住,案前的烛光也忽然灭去,整间屋子内只留下床榻前的残烛,让他的视野变得昏黄。


“是攸疏忽了,让尚书令代劳。”荀攸的语气间透露着不寻常的恼火,他平常是很少生气的,这回却不似往常,“叔叔如此操劳,叫攸如何安心。”


“彧无事……”荀彧想挣脱那人的手,却因本就浑身虚软,连稍稍推开荀攸的力气都没有了。


一番挣扎无果后,他选择自暴自弃般地倚到荀攸身上。


坐在地上的荀攸打量着他,此时此刻的荀彧脸颊微微泛红,身上除了以往淡淡的幽香外,混上了些许不应有的酒气,唇翕张着,似乎在邀请着什么。


他将荀彧抱得更紧了些,随后吻上了他的唇。


此刻的他像是品尝着什么珍奇似的,小心翼翼地磨蹭着那人地唇瓣,温柔地如水一般。他对待任何人,从来没有像今日这般呵护,仿佛稍微用上点劲,身前似雪梅般地人儿便会被折断,无法再度凛然盛放于寒冬之中。


他一点一点地舔舐着,撬开那人的唇,撬开那人的牙关,直到最后,吮吸着柔软的舌尖。


荀彧并不知道,此刻的自己有多么令人痴醉。他不自觉地回应着荀攸地邀请,缠绵其间,不愿抽离。


他们彼此似乎忘记了身份,忘记了他们之间背德的情感,又或者是心照不宣,沉沦在这与一泻清辉不符的迷幻之中。


烛火映照着他们的身影,摇摇曳曳,分分离离;月色将他们的影子拉得悠长,却又忽明忽现,飘忽不定。他们彼此宛若一江春水,江流宛转,滟滟随波。


此间波涛汹涌,不曾停歇。



评论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绮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