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长咕哒】das Lied der Planeten(补档)

*补档,2018年写的,古早魔女集会paro

*标题意为行星颂歌

*cp奥尔加玛丽x咕哒子

*早知道老所长这么池面我为啥要把他写成反派,和队长一起出道不好吗,天体科香啊(为什么我2018年没发现队长这个男人又美女又美女的)











 

 

“你仍旧没有抓到她,对吗?”身着长袍的男人立于落地窗前,目光朝着的方向是深邃无边的森林,他低沉有力的声音在厅中回响,每一个字都重重地击在另一个男人的耳中。

距他约有十米之遥的男人摘下帽子,弯下了腰,言语中透露出无奈之情:“十分抱歉,马里斯比利,”男人直起身子,“这的确是我的疏忽,但我已经尽到了全力。时钟塔目前并非只有我们阿尼姆斯菲亚在搜捕她,我想你也十分清楚的,尤米那对此也非常感兴趣,毕竟目前存世的魔女已经是屈指可数了。”男人边说着边朝着前方走去,直到在马里斯比利的身后停下。

“我想你也知道她对我们的价值,是非常巨大的——”他身前的男人,那个望着窗外的男人,天体科的君主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这样的状况极为罕见,“所以我仍然要抓住她,不惜一切代价。她的价值如果被封印指定那就是浪费了。”马里斯比利转过身子,他深不可测的眼神中透露着一阵杀气,他凝视着雷夫,没有任何话语。

雷夫同样沉默着,宽敞的大厅中,时间好像被动了手脚似的,在那一刻被迫凝固。这样的场面持续了近五分钟,期间只有马里斯比利再度回望深林这一个动作。

“去把玛丽叫过来。”他这样下令到。

雷夫点点头,快步地走出大厅,留下地只有仰望圆顶的天体科君主。

 

 

我就这样被扔在这儿了。

也算不上是扔,是雷夫把我带到这儿的。他告诉我父亲需要我做一件事,时间很长,要过几年甚至十几年我才能见到父亲。当然这只是重复父亲昨日对我所说的话语而已。我知道,父亲要我做的,是诱骗那个老不死的魔女,将她带回阿尼姆斯菲亚家。而取得她的信任,则需要很长的时间。这项漫长的任务,将由我来完成。

我闭上眼睛,等待着魔女的到来。

……

大概是过了很久吧,我被一个女声唤醒。

“醒醒啊,请你醒一醒!”通过声线来判断,这大约是二十岁左右的女性所发出的——我睁开眼睛,逐渐清晰的视野里出现的是一个橘发黄瞳的女人,“你一个人在这吗?你的同伴呢?或者说……亲人?”

啊啊,是把我当作来森林里探险的孩子了吗。还真是,令人悲哀呢。

我按照固定好的剧本,低声下气地朝着她说:“唔……不知道妈妈去哪里了…妈妈带我来这里玩,然后,然后妈妈不见了……”说着我配合地哭了起来。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对这样的小孩子起疑心,就算她是个魔女。

魔女凑近了我的脸庞,用手轻轻拭去我的眼泪,她温柔得令人难以置信,与父亲所描述的只会杀戮的魔女截然相反。

“好啦好啦,不要哭啦,白马王子不喜欢爱哭的女孩子哟,”她这样安慰着我,“虽然不能帮你找到妈妈,但是你可以跟我走,你愿意吗?”她这样问道。

果然,中了圈套了吗。

“不要——我要妈妈——”我哭闹的声音越来越大,同时对她表现出抗拒的样子。诚然我不可以欣然接受她的邀请,毕竟那样太过虚伪了。

她将我拉起来,抱到自己的怀中。我并不喜欢别人碰我,但是这样的感觉……其实也不坏。

“先去我那住上一会吧,我会带你找到妈妈的。”她抚摸着我的头,这次也不再征求我的意见了,而是直接抱着我朝着森林深处走去。

第一步成功了呢。

 

 

“所以、你就这样把我抱回来了?”坐在藤丸立香身后的白发少女问道,她的脸上莫名浮现出一阵红晕,“这样也太草率了吧,喂!”

坐在桌前调制药剂的魔女倒是不以为然。她转过身子站起来,朝着少女举了一躬:“大小姐,难道还要我抬着骄子去接你吗?”随后她凑到少女的身前,用手指绻着她的头发。

距离藤丸立香在森林中把奥尔加玛丽捡回来已有七年之久了。奥尔加玛丽从一个从一个幼稚可爱的女孩逐渐成长为一位优雅的少女,魔术水平也在日益精进。藤丸立香教会了她许多,也因为奥尔加玛丽自身天资优秀,她的进步可以说是如箭般飞快。

藤丸立香不再去玩她的银白色的头发,转而开始捏她的小脸。这让玛丽不由得害羞起来。她用力地推开藤丸立香,嘴上一个劲儿地说着“不要再捏了”之类的话语。

“哎,真是的,小笨蛋玛丽你其实不讨厌这样的吧~”说着藤丸从她的身前站起来,回到了桌前,举起她刚刚调制好的药剂,“好啦…这样就完成了。呐,我们今天晚上出去试验一下效果?”

奥尔加玛丽没有作声,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她知道她身上还有父亲交给她的重要任务,为了阿尼姆斯菲亚,她已经整整在这个木屋里生活了七年。但她不得不承认,她在这里学到的魔术知识,绝不亚于她父亲给她教授的那些,以及时钟塔里的那些讲师的课中所能收获的。

从奥尔加玛丽长年地观察可以得出,藤丸立香算得上是个开朗的魔女。她的魔术造诣很高,在时钟塔那群老东西的评级里至少可以获得典位。当然那种评级不足以表现她全部的能力。她习惯于把每天划分成几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做自己该做的事。她通常会在早上去森林里采药,下午来进行药剂的调制,晚上有时会带奥尔加玛丽去山坡上欣赏星空,偶尔也会带着她去不远的小镇上的一户人家里做客,那家紫色短发的女主人,名叫玛修·基列莱特,是个温和可敬的女魔术师。

她在脑中一遍又一遍地整理着情报,忽然的,她的右手一阵钝痛。

是见面的信号。

 

 

傍晚的深林没有人。

奥尔加玛丽趁着藤丸立香地小憩偷偷的溜了出来,她忍着右手的疼痛,在林中四处寻找着。直到手所感觉到的钝痛消失,她才停了下来。

所停之处,是在通往城镇的小路边上。

“真没想到你竟然没被她杀死。”传入奥尔加玛丽耳中的,是熟悉而又陌生的男声。

奥尔加玛丽深吸了一口气,随后走到男人面前,脸上的神色僵硬着,她正式地念了一遍男人的名字——“克里修塔利亚·沃达伊姆”

她坚定的声音中透露着些许的颤抖。

“哎呀哎呀,不用对我这么害怕呀,”男人金色的长发随着风晃动,他伸出手,像是朝着奥尔加玛丽发出邀请似的,“去吧,去将那个魔女带过来——奥尔加玛丽·亚斯密雷特·阿尼姆斯菲亚。Lord的亲生女儿,下一任天体科君主——你是时候该回到阿比姆斯菲亚家来了。”

男人的金发和夕阳混在一起了,以至于奥尔加玛丽已经分不清楚这究竟是余晖还是他的发丝,就像她现在的心情一样。

此刻的她站在原地不动。她理应是该接受克里修塔利亚的邀请的,她来这里的原因是什么、目的是什么,她记得一清二楚。她是阿尼姆斯菲亚家的继承人,于情于理,她都应当在这一刻回应她面前的男人。

但她犹豫了。

她七年以来和藤丸立香生活过的画面在她的脑海中逐一浮现:藤丸立香教她魔术,第一次时藤丸立香还把她变成了一只小猫;藤丸立香和她一起去山坡上观赏星空,她告诉她那些星星是什么、连起来又是些什么;藤丸立香带她去玛修家做客,玛修和藤丸轮流给她在暖炉旁读童话,她趴在藤丸的腿上睡着了……

藤丸立香将自己当作她的孩子去抚养,而现在的她却要欺骗她,将她带回阿尼姆斯菲亚家交由那群没心没肺的魔术师去惩办。

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看来是和那个魔女产生了情感了吗,”克里修塔利亚感叹道,收回自己的手,随即张开了魔术结界,“既然奥尔加玛丽小姐不愿意,那没关系,我恭候她的到来。”

奥尔加玛丽立刻退后,迅速咏唱着咒语,企图突破男人布下的结界。

“请放弃吧,我想您在这魔女麾下学习的魔术定然比不过正统的魔术。”男人优雅地笑了,他胜券在握似的握紧了手中的拳头,看笑话似的看着奥尔加玛丽无力地用魔术击打着他所布下的结界。

 

“——到此为止了吧,来自天体科的客人。”

是藤丸立香。

 

绚烂的光弹在森林的边缘绽放,流星似的射线在路的起点交织,这正是魔术师之间的对战。

克里修塔利亚不愧为马里斯比利最得意的弟子,一场战斗过后,他虽感到十分吃力,但对面的魔女也同样如此。

“看起来我十分有幸,”男人板直了自己的身子,他的气场仍旧震慑着藤丸立香和奥尔加玛丽,“能够一睹自五百年前就在魔术世界失传的魔术,是我本人的荣幸。”他朝着藤丸立香鞠了一躬,随后忽然朝她面前奔去,尝试将她击晕。

“您的肉体、您的魔术,就由我克里修塔利亚·沃达伊姆代表阿尼姆斯菲亚家收下了。”

不过他也没有预料到,接下他这一击的,是奥尔加玛丽。他的瞳孔在一瞬间缩小,随即脸上又浮现出了微妙的笑容。

“那就请您葬身于此吧——”

极大的能量,从男人的手上释放出来,是一道绚烂无比的光波。

 

尾声

“父亲大人,今天晚上是有宴会对吗?”我在父亲的房门前问道。

我的名字是奥尔加玛丽·亚斯密雷特·阿尼姆斯菲亚,是天体科君主的女儿。两个月后是我的成人礼,而今晚我将去参加一场时钟塔法政科举办的宴会。

“没错,你可以去好好准备一下。”父亲大人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意思十分明确了。

“知道了。”我回答道。随即从父亲的门前离开,下了楼梯,到地下室去拿我的魔术礼装。

年久失修的地下室落满了灰尘,我在阴沉的走廊里的四处寻找着放置魔术礼装的房间。

寻寻觅觅之间,我找到了一个被磨去名称的房间。堆放礼装的房间,应该就是这里了。

我推开门,发出吱呀的声响。

但在我眼前出现的,不是什么落满了灰需要魔术来进行清洗的礼装,而是一个泡着福尔马林的女人。她的双眼紧闭,面如死灰,毫无生的迹象——不对,应该称她为活着的死人。

我并不知道她是谁,或许是父亲他们抓过来的需要进行实验的魔术师吧。

怀着这样的心情,我离开了这间房,继续去寻找堆放礼装的屋子了。

评论 ( 5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绮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