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探咕哒】AM 02:00(补档)

*老文补档,二部结束咕哒回到普通人设定,2018年写的

*我发现好像缺了老福视角的一半,找到再补 我终于找到了补上了

*配合aimer的am02:00更合适哦


 

 

 

“AM 02:00の誘う風に

凌晨两点应约而来的风

少し遠くここまで来た

降临了稍稍远些的这儿”

 

“回到这里究竟过了多久了呢?”望着天花板,我问着连自己也不清楚的问题。

人理再编被顺利解决后,我辞掉了在迦勒底作为Master的工作,回到了阔别已久的东京的家中。

尽管玛修、达芬奇以及众多的工作人员都来极力地挽留我,但我依然坚定了自己想法,同和我战斗多年的伙伴们一一告别,包括我和在异闻带早已见过又急急分开的罗曼医生以及那位在迦勒底被当作军师般的Ruler。

 

“嫌いな街灯りさえ

连讨厌的街灯都

紅く淡くにじんでいた

渗透出淡淡的红”

 

我的视线转向窗外,落在没有来人的街道上。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仅仅可以用糟糕二字来形容。手边成堆地需要复习的试卷,距离考试越来越近的日期,沉默寡言独来独往的生活——一切的一切看上去都比迦勒底要差上许多。

但这就是属于我的、原本的生活。远离魔术,远离异常,远离拯救世界这样伟大而又可笑的故事,进行着原本的藤丸立香该有的人生历程。

 

“あの時君が言った言葉は

那时你说过的话

まだ胸でそうrefrain

还在心里那样忍耐着”

 

我想起了Ruler那是对我所说的一番话:“总有一天,你也会成为一个‘被完成了人物’吧。可以说是绝不平凡的存在。啊啊,不过现在还不是呢。现今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比较好。”

我所谓的被完成,是说的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过完属于自己的一生吗?只可惜并不是绝不平凡,而是一个极为平凡的存在啊。

或许是因为我自己的选择,使得我从极不平凡的生活中脱离而出了吧。

 

“繰り返しては眠れない夜を巡る

反反复复循环在无法入眠的夜晚”

 

我丢下手中的笔,利索地从桌前起身,然后倒在属于我的床上。

他说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许久,包括我在迦勒底的时候。我一直都无法透彻地去理解他的话语,也无法和他有什么过于接近的距离——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行为上,亦或者是我对他掩藏在心底的,那份小小的爱慕之心。

普通人类和英灵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英灵之所以能够成为英灵,是因为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流传于世的事迹,或优或劣,每一个都构成了他们的存在。而像我这样的普通人类却会在亲朋好友的逐渐离去中被整个世界所淡忘,直至消失。

 

“君を思うほどにいつも残るのただ不安が

如此的想念你总是充满担忧

私はまだここにいる

我还在这儿

そばにいたいって言えずに眠れずに

无法入眠无法说出想陪在你身边”

 

我将枕头盖在自己的脸上,迫使自己沉溺在黑暗之中,尽快地入睡。

但无论怎样都睡不着。

脑海中浮现的全部都是在迦勒底过往的画面,是玛修天使般的笑容,是达芬奇和罗曼医生亲切交谈的场景,是福尔摩斯谨慎专注地做着研究的样子。

“我到底是怎么了……明明自己决定好不再去和这些有什么勾连的。”我这样自言自语着,掀开枕头,翻过身子。

以前好像有和玛修一起睡过觉,女孩子相拥的感觉十分美妙,远不像现在这样在床上空落落的。

 

“君を思うほどにどうして逃げたくなるの

如此的想念你为什么想要逃离呢

私を見てきっと君ならそう笑うよね

看着我如果是你的话定会这样笑的吧

笑うよね...

这样笑的吧...”

 

以前在迦勒底的夜晚,外面是终年暴雪的风景。而在虚数潜航时,则是空空如也——为什么分明是正常的景色,我却无法感到安心?

……是在思念着他吗?明明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对他的感情。

对他而言我只是普通的一名御主,真实的战斗中我们的关系更像同事。我和他几乎没有独处的时间,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大约四五次,一只手都数得过来。每一次都是我在看他做实验,或者是讨论战斗的方针,就连那句让我思考颇久的话语,也是他在和我交流同A组的战斗方法时所不经意提起的。

 

“You don't know really how I feel

You don't know really what I feel

I miss you, really”

 

我记得他曾经跟我说过,他认为爱这种情感是多余的。

这也没什么不对吧,毕竟英灵在魔术师眼里只是战斗的使魔而已,对于那位Ruler而言,他只是在智商的方面比许多从者更胜一筹罢了。

所以自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单方面的臆想而已。不会传达到他的心里,他也永远不会知道。

有些不甘心呢。

 

“You don't know really how I feel

You don't know really what I feel”

 

别再去想这些了,藤丸立香。

本来你的世界和魔术的世界就是两条平行线,二者出了故障有了一小段的相交,现在又回到原来的状态了,这才是你应该习惯的啊。

本来作为救世主的日子,就是如梦似幻的啊。

玛修那样可爱的后辈也好,达芬奇酱那样睿智的天才也好,罗马尼那样牺牲自我顾全大局的人也好……怎么来说,都像是小说里才会出现的人物啊。

——包括他,也一样。

——Ruler本身也来自于那本书中。

 

“AM02:00の誘う風に

凌晨两点应约而来的风

少し遠くここまで来た

降临了稍稍远些的这儿”

 

我掀开头上的枕头,从床上坐起来,朝着身后的窗户外望去。还是一个人也没有。看了看书桌上电子钟的时间,显示的是AM 01:54。

“唉,在迦勒底和虚数潜航中都没了时间概念吗……”我自嘲着地撇撇嘴。这种时候路上绝对不会有人,有的话就当做是可疑人物立刻远离吧。

翻来覆去,还是怎么都睡不着。

 

“降り注ぐ優しい雨

倾盆而下轻柔的雨水

碧く甘く包んでいた

清澈甘甜”

 

我忽然感觉到空气里多了几分凉意,虽说十二月本身就已经处于极低的温度中,但这阵凉意还伴随着潮湿的感觉。

我意识到是下雨了。

迦勒底那里,现在怎么样呢?

在击退了异星神后,世界恢复了原样。被人力破坏的迦勒底也在天体科的财产支撑下得以重建,又回到了原来的、雪山天文台的样子。

大概还是在终年的暴风雪里矗立着吧。

 

“会えない夜のこんな気持ちを

无法相见把这种夜的心情也

濡らしていくそう Let it rain

淋湿了就让它下吧”

 

好像之前有过一次和Ruler在走廊的偶遇。

那会也是这个时间左右,走廊上只有我们两个人。

“福尔摩斯先生,如果我有一天要离开迦勒底,谁会来接替我御主的职位呢?”那会好像是2017年吧,我还完全没有离开迦勒底的打算。

“还在休眠的47人中每一个人都能够接手这个职位,但他们做的绝对不会比你优秀。对于整个迦勒底,作为御主的你必然是无可替代的,”他抽了口雪茄,“当然,我们一定有对策。”

什么嘛,到头来我还是个若有若无的存在?

“那,我真的要走的话,福尔摩斯先生会劝我留下来吗?”我不甘心的追问道,坚定的神情,就像要从他口中撬出什么东西似的。

 

“傘もささずに眠れない夜を巡る

连伞也没打在无法入眠的夜”

 

“现在的状态,固然是最好的。但藤丸小姐执意要离开的话,我想我不会劝你留下。毕竟让人心回意转是件困难事。”说完这句话以后,Ruler望向了窗外的雪夜之景。

他的眼底有一种复杂的情感快速闪过,随机又恢复了他原本的样子。

果然是我多虑了吧。

 

“君を思うほどにいつも残るのただ不安が

总如此的想念你总是充满担忧

私はまだ願っている

我还在期盼着

こんな夜のコト言えずに眠れずに

睡不着说不出这种夜晚”

 

好困,却根本无法入睡。

我想起了前些日子,圣诞节时街上的场景。基本上商场里都是成对的情侣,刚从补习课离席的我捧着一杯刚买的冷茶走着。

2015年的圣诞节有阿尔托利亚小姐、2016年的圣诞节有贞德小姐、2017年的圣诞节有艾蕾酱和阿蒂拉小姐……而现在又有谁在陪我呢?

明明曾经和大家互相曾送圣诞礼物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啊,可是现在根本送不出去啊。

 

“君を思うことがどうして悲しくなるの?

想念你怎么会变得如此悲伤呢?

また明日きっといつものように会えるよね?

还有明天一定会像往常一样相遇的吧?

会えるよね...

那样相遇吧..”

 

我想起了Ruler刚来到迦勒底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从冥界回来以后,我亲手为迦勒底的所有英灵准备了礼物。给杰克童谣等孩子们的是可爱的布偶,送给女性从者的则是各式各样的花束,赠给男性从者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酒水。只有送给他的不太一样。

是一支白色的风信子。

当时Ruler也向我发问,我是不是准备错了礼物。明明给别的男性从者赠送的都是酒,给他的则是一支不伦不类的花。

答案自然是被我搪塞过去了,用了酒的储备不太够的理由。

但他肯定能看出来我在说谎吧。

 

“君を思うほどにいつも残るのただ不安が

如此的想念你总是充满担忧

私はまだここにいる

我还在这儿

そばにいたいって言えずにAM02:00

说不出想要陪在你身边凌晨两点.”

 

距日本千里之外的雪山天文台的某个房间里。

迦勒底的工作仍旧是使人疲劳的,即使到了深夜,staff们早已睡去,作为迦勒底管理人员其中之一的Ruler依旧不可以休息。

藤丸立香走了以后,工作暂时由熟悉迦勒底的芥代班。

所有人都和以前一样,正常的工作着,刻意地想要抹消掉藤丸立香存在过的痕迹,连曾经的myroom现在也被改成了物品存放室。

此刻的Ruler正沉默着,思考着他所感兴趣的事情。

平常瞬间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这几天总是要费上许久的时间。

他有分析过其中的原因所在,但原因绝对不会是藤丸立香。她离开是在四个月之前了,前几个月也没有发生这样的状况,只是近来才有的。

Ruler寻思着,看见了被自己放在书架上的风信子花。

和凌乱的房间形成鲜明的对比。

 

“君を思うほどにどうして逃げたくなるの

如此的想念你为什么想要逃离呢?

私を見てきっと君ならそう笑うよね?

看着我如果是你的话定会这样笑的吧?

笑うよね...

这样笑的吧..”

 

这是藤丸立香在几年前送给他的花,不对,这只是个复制品。

原来的早在迦勒底被袭击的时候就丢失了。

他为什么要再度将这样一个普通的礼物制作出来?是因为不想忘记曾经那个同他共同战斗的伙伴?还是不想忘记曾经拯救了世界的伟大人物?

又或者是,他只是单纯的,不想忘记藤丸立香这样一个普通的女孩?

“……果然,她是特别的存在——是无可替代的。”Ruler这样自言自语着,凑近了那支花。

白色风信子的花语是:不敢表露的爱。

 

“You don't know really how I feel

You don't know really what I feel

I miss you, really”

 

电子钟响了,声音是长短正好的两声。

啧,已经两点了啊。再不睡觉明天就起不来了啊。

“嘛,忘了这些吧,好好睡觉。”说着我拉上了窗帘,再度躺下来,闭上了我的双眼。

还是怎么都睡不着。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眼眶有点湿湿的。

果然是,真的很想念他吗。

 

“You don't know really how I feel

You don't know really what I feel

I miss you, really”

 

缭绕着呛人烟雾的房间里。

Ruler紧紧地盯着那支风信子,仿佛有一场戏剧在他的眼前极速地被迫上演,从开场到谢幕,整个过程连一秒钟都不到。

人类和英灵的相恋固然是可笑的。

但他依然说出了那句再也传达不到的话语:

“I miss you,Miss Rizuka.”


评论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绮璇 | Powered by LOFTER